新闻中心

鹿邑:李刚一行调研指导全县三夏农业生产、惠济河水质治理及村两委换届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0 12:04:2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孔赫 文/图)5月10日上午,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先后到马铺镇小麦绿色高产高效示范区、丁路口行政村、宋河镇杜桥行政村,对全县三夏农业生产、惠济河水质治理及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县领导李国际、张丽娟、杨彩及县民政局、水利局、农业局、村两委换届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针对今年小麦耕种误期晚播、晚霜冻害等情况,李刚要求要加强农业管护,积极开展高标准良田建设,确保农产品高质高量生产。针对村换届工作李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重点破解难点村的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为今后基层工作开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好基础;二是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参与群众多、涉及面广,矛盾点、风险点较多,要坚持“善用警力、慎用警力”的原则开展工作;三是严格依法依规提高妇女委员、青年委员比例,提倡支部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严格控制村“两委”职数,减轻财政负担,确保换出好风气,选出好班子。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