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长李刚组织召开“六村共建”工作动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09 21:59:22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5月9日下午,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组织召开鹿邑县“六村共建”工作动员会,县领导付吉广、李国际、韩林、张丽娟、宋涛、武卫东、杨彩等所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和全各各乡镇办事处的党政负责人300多人参加大会。

副县长杨彩在会上通报了全县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丽娟宣读了善于成立县“六村共建”指挥部的通知,县委副书记付吉广宣读了关于瑛“六村共建”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长李刚在会上从“为什么开展‘六村共建’、“六村共建”主要建什么、“六村共建”靠谁去推动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六村共建“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的十九大首次把乡村振兴提升到战略高度,明确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总要求。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讨论审议时,提出了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5个振兴。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结合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推广浙江好的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基于这些方向、遵循,昨天市委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全市启动了文明村、平安村、卫生村、产业富民村、美丽宜居村、党建示范村“六村共建”工作,是顺应形势的重大决策,他希望通过开展“六村共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使古老乡村在新时代焕发勃勃生机,让广大农民过上美好生活,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承载着百万鹿邑儿女的殷切期待,是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大家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精准务实、攻坚克难,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把全县100多万人民生活的家园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和谐美丽。

[ 责任编辑:刘玉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