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农科院牵手西华黄桥 设立全省首个药用椹果育种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0 14:08: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伟 张猛)桑椹不仅能直接食用,还能做酒、做醋甚至制药,桑叶和桑树也有多种用途。5月10日,正值桑椹收获季节,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胡海燕所长、中药材研究室主任杨铁钢一行莅临西华,为设立在该县五月椹农庄的全省首个药用椹果育种基地揭牌,拉开了西华县桑椹综合开发利用的序幕。

  桑椹性味甘寒,具有补肝益肾、生津润燥、乌发明目等功效。桑果古来就是百姓常采用的一种利尿、保健、消暑的鲜果。《本草纲目》中记载有其特殊功效。

  药用椹果育种基地启动后,桑果、桑叶、桑树的综合开发利用将全面展开。在新品种选育方面,也将致力于选育产量高、抗病能力强的产品专用品种。

  西华县五月椹农庄地处该县黄桥乡,占地2000余亩。其所属的河南益品椹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桑椹种植,桑椹酒研发、生产、经营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兴企业,年产桑椹酒200多吨。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