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公安为申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宣传造势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0 18:10: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石中华 文/图)5月10日,记者从鹿邑公安部门了解到,按照公安部《全面实行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鹿邑县实际情况,5月10日上午,鹿邑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再次组织民警深入街道、学校、社区宣传办证须知,在县政府门口悬挂《公安机关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宣传活动》鲜红横幅,向群众发放“只跑一次”事项清单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宣传和告知各类出入境证件的申办程序和申请材料等。

据悉,全国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自今年5月1日起实施,公安部门通过优化流程、简化办理程序,运用新科技,提高办事办证效率,方便申请人办事办证,减轻群众负担,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确保申请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办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全部手续,切实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宣传活动现场,民警对群众比较关注的出入境管理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向群众讲解一些境外旅游的注意事项,倡导群众做到文明出游,树立中国公民良好形象。以免因不文明行为导致不愉快事件发生,甚至产生相关纠纷,给出行带来不便。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鹿邑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水平,营造了积极有序的宣传声势和氛围。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