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防止未成年人溺亡 沈丘县教体局排查坑塘1791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0 19:19: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李源)对于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沈丘县教育系统按照“三清三明四到位”要求,组织开展了河流、水渠、坑塘等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全县共排查出坑塘1791处,有积水1354处;沟渠河流737条,有水流的475条;机井2967眼,有水的2846眼。同时,还多种得力举措。

据了解,该县教体局要求全县各个学校,召开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校会,教育引导学生切实做到游泳安全“六不一会”的要求,制订了严明的防溺水班级公约。 

向全体学生印发《致各学生家长一封信》、《防溺水倡议书》、《承诺书》共20多万份,全县防溺水安全教育校级家长联系会召开556次。溺水急救演练367次,防溺水宣传签名达11.8万人次。

宣传是关键,防护是重点。沈丘县教体局按照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的安排部署,协调公安、水利、住建等部门和村委会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对学生便于戏水、游泳的重点区域督促责任单位落实巡查监管,在危险水域设置了安全警示标牌,设立了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对建筑工地、废弃窑厂、水坑等,督促业主和建设单位及时处置。全县河流干渠设置警示牌563个,坑塘设置警示标志牌1149个,坑塘设置隔离网18109.6米。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