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环境攻坚会议转方式 现场查找问题再点评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1 09:33: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贾合军)为贯彻落实全市扬尘治理和黑臭水体专项治理行动月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的做好环境攻坚工作的紧迫感、压力感、责任感,全面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西华县积极转变会议方式,于5月10日上午,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县政府县长田庆杰带领县政府各位副县长、县环保、公安、交通、公路、城管、水利、住建、电业、工商等12家重点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起查看了部分施工扬尘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扬尘治理和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共同进行查找,并逐个进行现场点评,倒逼工作压力。

当日上午,西华县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环境攻坚推进会,为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厘清攻坚责任,倒逼工作压力,增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田庆杰积极改变会议召开方式。在会议开始前,带领有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查看人和路施工现场、迎冰大道两侧绿化带升级改造工程的施工现场的扬尘治理进展情况和叶埠口乡重建沟桥、双狼沟西漯路口桥、东风运河综合整治工程等沟渠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田庆杰认真查找问题,并针对扬尘治理、黑臭水体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点评,当场交办。同时,责令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立下军令状,承诺整改时间表,限期整改完善。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议上,县环境攻坚办公室主任、县环保局局长朱联中通报了全县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宣读了《西华县扬尘治理行动月实施方案》《西华县清洁行动实施细则》《西华县黑臭水体专项治理行动月实施方案》等有关方案,副县长刘贡献传达了全市扬尘治理和黑臭水体专项治理行动月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环境攻坚工作,实现5月份PM10指标下降25%的目标作出具体安排,同时宣读了关于中心城区3个空气自动监测站点分包责任人员名单。

最后,田庆杰强调指出,全县上下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任务,强化责任担当,不等不靠、不折不扣,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扬尘治理和城市清洁行动;全面清理村旁、路边、坑塘、沟渠、河道两侧等生活垃圾,打捞河道漂浮物,治理黑臭水体,实现天蓝水清地绿新西华,打造秀美新娲城。坚决做到思想认识有一个明显提升,工作状态有一个明显进步,监督管理有一个明显加强,执纪问责有一个明显提高,质量标准有一个明显改善,尽最大努力,下最大力气,用最大功夫,全力完成全市5月份空气质量降幅标准和全年环境攻坚工作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