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法院四项举措助推“百日执行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4 20:01:4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记者 牛勇威 陈永团 通讯员 李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法院关于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既定目标,5月14日上午,太康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建援主持会议,执行局全体干警及审管办、宣传科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卫东传达了上级法院执行工作会议精神,并对4月份执行质效进行了总结点评。

针对下一步执行工作的开展,院长张建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树立信心,决战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人民法院的铮铮誓言、庄严承诺,执行任务异常艰巨,要举全院之力,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力争做到敢打必赢、决战决胜;二是抓住重点,补齐短板。要牢牢抓住“实际结案率”这个牛鼻子,建立科学的目标体系,每起案件要从立案开始掌控好每一个时间节点,每名干警要对自己手中未结的每起执行案件做到心中有数,想尽办法,制定措施,切实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三是重视细节,持续发力。要坚持抓好执行流程节点、执行指挥中心信息平台运用、集中执行、打击拒执犯罪、执行宣传等各项执行工作,把执行工作每个环节做实、做细;四是强化联动,统筹推进。外部加强与公安、房管等单位的沟通联络,内部加强院内各部门的联动机制,全面协调安排,有力推进执行工作顺利开展。全体干警要坚定信心,鼓足勇气、齐心协力、迎难而上,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