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召开脱贫攻坚第38次专题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14 21:28: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郭华才)514日,扶沟县召开脱贫攻坚第38次专题会。卢伟、张颖波、张建中、王伟、马昭才、常青、段然、张雪芳、朱良杰、王霄灵、魏军占等县领导及副处级干部出席会议。县委书记卢伟主持会议。

卢伟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已由全面推进转入到集中总攻、全面冲刺阶段。脱贫攻坚最根本的是要发展产业,实现就业扶贫全覆盖要想方设法让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者就业,通过一人就业,带动全家脱贫。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开辟公益性岗位,安排更多贫困户就业。要激发贫困户外出务工、创业就业的积极性,提升脱贫内生动力。

卢伟要求,对去年已建的37个扶贫车间,督导巡察组要一一落实项目入驻及生产情况。要坚决杜绝建而不用、一时用而未长久用、有扶贫车间却无贫困户就业等现象出现,要保障贫困户入驻就业率不低于20%。要通过激励政策,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新建扶贫车间要与村室、文化广场等结合在一起,科学合理选址布局,方便群众工作生活。要交叉进行加快推进,切实提高资金拨付率、项目开工率。

卢伟要求,各项工作都要围绕2018 年脱贫摘帽来开展。要学习台前经验,把光伏扶贫成效尽快体现出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现群众增收。要学习借鉴卢氏模式,进一步完善提升金融扶贫工作。金融部门要扛起脱贫攻坚责任,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充分利用好本系统、本行业扶贫政策,解放思想,突破瓶颈,降低门槛,简化手续,在防控风险的同时发挥金融强大的杠杆支撑作用。要完善四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牧原扶贫模式,解决全覆盖,帮助群众增收。各乡镇要通力配合,切实提高户贷率。

卢伟强调,要在营造合力攻坚氛围、塑造脱贫攻坚典型、扶贫政策知晓率上下功夫,努力形成千金重担大家挑、人人头上有目标的良好局面。要对照标准查问题,对照短板上项目,围绕各种考核指标干好工作。对驻村第一书记要加强管理,关心关爱,保障他们充分发挥作用。要把握节点,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强大合力,破釜沉舟,背水一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长张颖波要求,产业扶贫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逐个抓好项目落实。要不断壮大集体经济,增加贫困群众收入,确保贫困户真正从中受益。乡镇要与扶贫办、金融办做好对接,保障金融扶贫实现全覆盖。要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加强信息沟通,实现无缝对接,确保教育扶贫政策落实。要广泛凝聚社会共识,汇聚社会扶贫合力,加强社会扶贫工作。大气污染防治要坚持属地管理制度和行业监管原则。四个班子所分包项目,要严格落实环保6各全覆盖要求。各河长要切实履行职责,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认真做好河道清淤、垃圾打捞清理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叠加推进工作,集中全力做好扶贫工作。

会议还听取了13个脱贫攻坚专项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