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纪委:“五招”发力促整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29 17:58: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卢好亮 通讯员 史学杰 徐荔)为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郸城县纪委迅速行动,积极谋划,率先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查” “剖”“评”“改”“审”活动,“五招”发力,自查剖析,快速整改。


“查”,即每位纪检监察干部结合各自岗位特点,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即围绕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思想根源;“评”,即班子成员以上率下,要求机关科室主任以上同志在全体大会上作自查剖析报告,接受全体人员现场提问,现场评议,并由全体人员现场无记名量化打分。对提问评议效果不好及得分较低者,要求重新进行自查剖析;“改”,即自查、剖析、评议后,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审”,即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针对每位同志的自查剖析整改情况,进行集体审议,决定自查剖析整改情况是否过关。对自查剖析不深刻、整改措施不到位的,重新进行审议,并由组织对其诫勉谈话。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把认识统一到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战略思想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格落实省纪委提出的“四个必须”和“五个不准”要求,贯彻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不断强化自我监督,提升政治站位,自觉对标看齐,努力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此次自查剖析整改活动为契机,从自身找问题、找差距,讲实话、讲真话,端正态度、直面问题,深入剖析、全面整改,真正把纪检监察队伍打造成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执纪铁军。”郸城县纪委书记胡友涛说。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