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表彰10名青少年道德标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9 16:52:4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5月29日,郸城县举行第五届青少年道德标兵颁奖典礼,隆重表彰郸城二高学生邢欢欢等10名标兵,引领全县青少年道德建设好风尚。

县领导崔卫国、吴青锋、张爱联、崔家龙以及县委宣传部、总工会、教体局、团县委、妇联、民政局、慈善总会和残联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典礼。为充分展现标兵事迹,现场对10名标兵逐人播放事迹短片,宣读颁奖词,颁发奖杯、证书和励志图书。

崔卫国鼓励广大青少年,一要志存高远,二要刻苦学习,三要加强道德修养。从自身做起,从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生活学习中,用实际行动引领社会新风正气。

“郸城县青少年道德标兵”评选自2013年开始,至今已经进行五届,共评选表彰了“青少年道德标兵”50名。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郸城精神和郸城力量,该活动已经成为郸城县提升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的重要载体,成为公民道德建设的郸城品牌。

近年来,郸城县委、县政府把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德行郸城、美丽郸城”活动,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涌现出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伟、谢宇慧,中国红十字会全国代表王雪涛、全国自强模范王洪生、全省十大优秀复转军人侯一风,全省十大最美护士刘敏,全省十大最美乡村教师王西梅,“爱心奶奶”苏秀英,中国好人赵义荣,优秀警察谢光辉等一大批国字号、省字号模范,树立了郸城新典型、弘扬了社会新风尚。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