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板桥镇召开新任村“两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9 09:23:1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魏长逸 宋金环)为使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尽快融入新的角色,板桥镇镇党委、政府日前专门召开了新一届村“两委”成员任前村干部培训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全镇33个行政村160多名村“两委”干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共同收听收看了《最牛村干部面对扫黑我就是不服》、《村官侵吞补贴种粮款》、《惠农化肥“肥”了谁》、《举一反三深挖基层村干部作风问题》等廉政教育短片。

镇纪委书记闫倡领结合本镇村干部中常见的违纪行为、“三资管理”、村级财务管理、党务政务公开制度村及如何落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几个方面对新当选的村“ 两委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从村干部违纪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树立牢固的防腐拒变思想意识,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将廉洁时刻记于心,践于行。二是要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三观,不要把当村干部当成赚钱之道,心存侥幸,辜负组织和群众的期望。三是要正确对待职权,坚守法律、纪律底线。四是要加强村务公开力度,严格落实村级事务“四议两公开”制度,积极主动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

镇长周永团对当前的秸秆禁烧、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等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最后,镇党委书记张建伟就新形势下如何当好村干部进行了强调,要求新任村干部要具有六种意识(组织意识、大局意识、团结意识、廉洁意识、民主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提高四种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致富带富能力、维护稳定能力、驾驭农村工作能力),做好三个建设(党的建设、经济建设和民生建设)。并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特别是新上任的支部书记,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讲党性、讲原则、讲风格。二是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创造性和预见性,提高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科学谋划,着力改善人居生活环境,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四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实际、规范运作,带领群众发家致富。五是切实完成党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要求新一届村级领导班子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精神、积极的工作状态为构建和谐、美丽、宜居板桥做出更大的贡献。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