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法院:四举措加强执行工作廉政建设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29 10:25:1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樊帅)为确保“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如期实现,日前,扶沟法院坚持一手抓执行,一手抓廉政,采取多项措施,不断强化廉政建设长效机制,以廉政建设助推执行工作开展。


一、强化阳光执行,注重外部监督。全力推进阳光执行,从执行立案后即全面公开执行主体、执行依据、执行进度、执行强制措施,方便当事人了解执行进度。依法将执行规范性文件、裁定书及时、全面上传门户网,保障当事人及社会各界的监督,建立及时、透明、高效、科学的执行公开制度。


二、形成内部合力,实现内部监督。举全院之力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各部门均抽出人力物力全力支持执行工作。通过月研判、周例会,对执行过程及采取的执行措施、形成的执行效果,进行动态分析,对遇到的执行困难进行研判,查找不足,补齐短板。


三、建立廉政台账,健全防控体系。首先是建立拒请、拒贿台账,杜绝吃拿卡要、收受财物等行为,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其次做好干警请假、销假记录,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严守工作纪律,健全工作机制,避免工作期间迟到早退现象的出现及非正当理由请假。


四、加强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组织干警集中学习廉政先进事例,加强正面典型的引导;学习《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等书籍,进行反面典型的警示。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法》、《关于人民法院在审判执行活动中主动接受案件当事人监督的若干规定》等法律法规,让执行干警算好清正廉洁“七笔账”( 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和健康),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责。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