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张士涛荣登5月份“中国好人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5-30 11:40:20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5月30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正式发布了2018年“中国好人榜”5月榜单。我市太康籍张士涛荣登5月份“中国好人榜”。


1971年2月出生的张士涛,是太康县芝麻洼乡张庄村村民。张士涛致富不忘乡邻,8年来先后拿出140多万元,为家乡修道路,建下水道,搞绿化,同时,先后拿出20多万元,资助村里的困难户。面对家乡的陈规陋习,他又带头倡议移风易俗,推进乡村民风的改变,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4月,其荣获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


张士涛自幼家境贫困,1991年参军,1995年退伍,先后在广州、北京等地当过洗碗工、保洁员、保安等。2006年,打拼多年的张士涛在京成立了“欣中基清洁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并成功承接了一家全国知名客户的保洁业务,掘到人生的第一桶金。由于服务品质精良,几年间,他的企业发展为拥有5000多名员工的综合性全国连锁物业公司,提供保安、保洁、绿化、工程等多项服务。张士涛因此于2017年4月获得“首都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太康人在北京创业的典范。


事业越做越大的张士涛,开始把目光投向自己的家乡。张庄村位于太康县芝麻洼乡西,交通闭塞,村路坑洼不平,一到雨天,积水没过小腿,人、车无法通行。为此,张士涛决定出资先帮村里修路。2016年6月,张士涛出资80万元修缮村里的道路,同时还修建了1000多米的下水道。从此,平坦的水泥路延伸到家家门口,下水道也通到村庄各个角落,下再大的雨,张庄村也没有出现过积水。2017年3月,张士涛又自掏腰包60多万元,买来百日红、月季、四季青等苗木花卉,对全村进行统一规划、绿化,让村子美起来。2008年春节,得知村里因为电费问题,常常提早熄灭路灯,张士涛找到村支部书记,主动承担了全村每年的公共照明费。“现在俺村可好了,环境一点儿也不比城里差。”看着门前随风摇曳的花草,村民马永梅笑着说。


在不断改善乡亲们居住环境的同时,家乡的困难户也是张士涛的关注对象。村民张士祥的儿子患有肾病,自己也因病卧床8年多,生活十分困难,2010年起,张士涛便开始资助他们的医药费,这一资助就是7年。


“下一步,我准备为老家小学建一个电教室,让孩子们更好地接受现代化教育。再把村民的房屋外墙壁粉刷一遍,画上国学经典和十九大报告,让村民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张士涛满怀信心地说。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