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农机局“三夏”生产 脱贫攻坚两不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5-30 15:22: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连日来,沈丘县农机局积极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将“助三夏、送温暖”工作融入到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工作中,把解决低收入贫困户生活难题和当前的“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中心工作紧密相结合,深入开展走访帮扶,了解帮扶农户所需,制定帮扶方案,落实帮扶举措,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持续深入开展走访帮扶活动。该局除值班人员外,所有干部职工全部下沉,进村入户开展走访,根据县拟定的走访谈话提纲,对所有农户坚持每天走访一至两次,认真宣传落实扶贫政策;组织党员突击队与村组干部共同参与迎战“三夏”生产,宣传秸秆禁烧政策,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并积极协助困难群众抢收抢种,齐心协力打好“三夏”这场硬仗。

实施帮扶村、联系村明亮工程。该局先后投资22万余元,累计购买太阳能路灯600余盏,计划对秦庄寨等7个行政村共32个自然村进行路灯安装,目前已有4个行政村完成路灯安装任务。

组织开展“助三夏、送温暖”活动。在“三夏”来临之际,该局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切实为村民谋福利。一是抽调农机技术人员,组成农机技术服务队,出动10辆“三夏”农机维修流动服务车,携带修理工具及配件,深入乡村及农户义务检修农机具,确保“三夏”农机安全生产。二是心系群众“送温暖”,拟投资6万余元,购买毛巾、草帽等生活用品,开展“助三夏、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将惠及秦庄寨、南赵庄等7个行政村32个自然村4130多农户。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