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五防”课公益讲座走进洼赵小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1 21:01:44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杨娜)6月1日,市妇联特邀周口社工义工联合会“五防”课讲师团走进西华县叶埠口乡洼赵小学,和该校学生一起欢度六一,普及“五防”安全知识。市妇联副调研员陈松涛同志参加。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和义工向学生代表赠送了《应急手册》;周口义工“五防”课讲师团吕洁老师重点和孩子们讲解了防拐骗、防溺水知识、校园安全等常识。吕洁老师声情并茂地和孩子们展开互动话题,通过情景描述、生活实例告诉孩子们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走,不要在危险水域游泳,课间游戏安全知识,并教育孩子们遇到危害危险时如何防范和规避以及如何自救和求救等技能。

活动中孩子们一个个情绪高涨,踊跃参与,举手、抢答、高声齐答……现场气氛热烈似火。

据了解,儿童“五防”安全系列课程是指“防性侵、防校园暴力、防拐卖、防意外、防灾害”,下一步,市妇联将继续动员社会各界义工、巾帼志愿者力量,为儿童普及安全常识,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为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构建社会关爱网络。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