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廉政书画比赛组织第一次笔会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6-03 09:17:3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劲松 文/图)6月2日,东新区廉政书画比赛活动走进文昌中学,组织开展第一次笔会活动。一上午时间,10余位书画家挥毫泼墨,创作廉政书画作品30余幅。东新区纪委书记韩华出席活动。

当日上午9时许,文昌中学文昌书院里洋溢着热烈的气氛,笔会活动在此展开。原周口市委党校校长张天兴第一个闪亮登场,只见他笔走龙蛇,一气呵成,瞬间功夫,“公生明,廉生威”6个大字在他的笔下愈发显得遒劲有力。紧接着,原周口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辉、原周口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全等10余位书画家轮番上阵,挥毫泼墨,一上午时间,30余幅精彩的作品在他们笔下诞生。

记者看到,这些书画作品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笔触所至,或细腻,活粗犷,或精巧,或豪放,充分体现了祖国传统文化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底蕴。同时,作品也集中展示了书画家们深厚的艺术功力,饱含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悟,体现了“笔墨书廉洁,丹青扬清风”的美好愿望。

据了解,此次书画比赛活动由东新区党工委主办,东新区纪委协办,东新区开发投资公司、文昌中学承办。书法作品主要内容为反腐倡廉的警句格言,绘画作品主要以廉洁奉公、反腐倡廉为题材,突出教育性和警示性,拓展反腐倡廉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力度,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着力营造党政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风气。

本次书画比赛作品征集时间至2018年7月31日止,于8月下旬之前进行评选并公布评选结果。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