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农机合作社助力“三夏”生产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6-03 15:40:55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郸城县农机局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在“三夏”生产主力军作用,积极引导农机合作社发挥自身设备优势、人员优势和技术优势,全力备战三夏农机化生产,助推精准扶贫。

该局引导合作社利用“合作社+精准户”的模式,优先对贫困户进行机收、播种等服务,解决贫困户缺劳力、劳动能力差和外出务工贫困户的后顾之忧,使其安心在外务工。还为低收入户提供了就业岗位,多措并举,带动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该县农机局今年组织26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全力投入“三夏”生产,依托合作社组建20个农机作业扶贫服务队,为农户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坚持“合作社+农户”的精准扶贫模式,组织农机专业合作社采取包、帮、扶等措施,为贫困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免费服务,积极引导贫困户以“土地入股”“劳动力入社”等形式加入农机合作社,享受作业分成;对有劳动能力且有意愿学习农机化技能的贫困群众,免费培训农机作业、维修及农艺技术等知识技能,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

6月3日,该县丁村乡连杰农机专业合作社,在丁村大王庄免费为贫困户收割小麦100多亩,并提供收割、运输、播种“一条龙”服务,吸收有能力的贫困户20多人加入到合作社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他们增收脱贫。该合作社积极开展土地流转、订单作业、托管服务等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流转土地300多亩,订单作业面积1万多亩,托管土地面积4000亩,成为助农增收的标兵之一。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