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巡警徒手制服持刀歹徒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6-14 09:40:35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张磊落)“你们这种精神值得所有公安民警学习。”6月12日,周口市公安局领导前往太康县看望慰问因公住院的巡警李远与何家庆,对他们面对持刀歹徒毫不犹豫冲向前将其制服的精神提出表扬。

6月10日凌晨,太康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巡警李远与何家庆夜巡至该县电视台门口北侧时,发现前方有一拉架子车的男子,该男子看到警车后扔下车子,拔腿向西钻进胡同里。

“有情况。”李远迅速下车,顺着胡同追了过去,何家庆驾车紧随其后。狂奔200米后,李远追上了逃跑男子。当李远靠近男子欲对其进行盘查时,该男子突然从腰间掏出一把尖刀挥向他,李远迅速后退并对何家庆大声喊“有刀”,何家庆迅速跳下警车前来支援。看到现场又有一名警察出现,嫌疑人又掏出一把尖刀,左右手各持一把,冲着民警乱舞狂刺。两位民警利用熟练的擒敌技能,左右夹击分别控制住嫌疑人的胳膊,将其摁倒在地上。抓捕成功后,两位民警才感到身上的伤痛。何家庆右手臂被划了6厘米长的口子,左手拇指指尖被削掉,李远左手食指被砍掉一块皮,二人的警服上血迹斑斑。

经讯问,嫌疑人王永某为刚刑满释放人员,因多次盗窃获刑。此次,其正在实施沿街盗窃行为时,恰好被巡逻民警发现。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