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卫东到舒庄调研环保和扶贫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17:51:0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7月4日上午,商水县委书记马卫东轻车简从,冒雨到商水县舒庄乡对脱贫攻坚和环保工作进行调研。

马卫东首先来到舒庄乡杨集村。该村村室刚刚建成,新建的文化广场内,体育器材和新设计的宣传版面已经装备齐全。村内的渔网编织带动50多个贫困户实现就业,已成为该村的支柱产业。马卫东对杨集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脱贫路上遇到的困难进行深入调研。县司法局驻杨集村第一书记郭凯丰告诉马卫东:“杨集村‘三率一度’问题不大,没错退和漏评的现象;上次县里组织大排查发现的疑似漏评户,经调查其儿子在省内一所高校当教授,有一定的固定收入,不存在漏评现象。集体经济收入主要来源为高速公路占地和废旧坑塘承包,能达到指定标准。”马卫东对此表示满意。

马卫东打着雨伞来到舒庄乡三所楼村一养鸡场,就中央环保督导组批复的环保污染问题进行实地调研。该村养鸡场养殖贮液池和晾晒棚已建好并投入使用,养殖场北面的坑塘清澈见底,并没有举报件上所说的污染现象。马卫东嘱托养鸡场老板和在场的乡村干部,不但要靠养殖挣钱,还要达到环保标准,否则予以关闭。养殖场老板对马卫东的话非常赞成,表示坚决按照马卫东的指示进行整改,不能因为个人效益影响环保工作。

之后,马卫东来到王一侯行政村,查看档卡建设和扶贫车间使用情况。马卫东指出,村集体经济有了收入应该使用好,不能把资金闲置,要做到钱能生钱,达到增加集体收入的目的。对于档卡建设,马卫东指出,其他问题都是态度问题和能力问题,但帮扶措施不能省略不填,特别是思想帮扶,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思想问题解决了,才能激发其内在动力。他还指出,金融帮扶和产业帮扶要因户因人而宜,必须精准,只有这样,才能增加金融扶贫的说服力。在王一侯村扶贫车间,马卫东和其老板王二妞就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交流,对王二妞夫妇从浙江义乌回乡带动大家实现就业脱贫予以表扬,鼓励他们通过扶贫车间的发展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实现就业。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