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150余名应征大学生参加直招士官体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7-03 12:43:25 
分享到

市征兵办工作人员郑锴介绍,体检工作是在监控下进行的。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本报讯 7月2日,150余名来自我市高校以及在外地读大学的周口籍报名直招士官大学生(下称应征大学生),在周口市征兵办统一组织下陆续进入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体检,标志着我市直招士官工作已全面开展。

150余名应征大学生参加直招士官体检

“同学们,请到大厅里排队准备。”上午8时许,应征大学生在护士和市征兵办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手拿体检表在大厅等待体检。体检项目有身高、体重、耳鼻喉、血压、视力、内外科等。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应征大学生体检过程更加透明公开,体检中心的各个检查室内均安装有摄像机,对体检进行全程监控、录像、直播,接受质疑,接受溯源。

在体检过程中,有三名应征大学生因为外耳道内有耵聍,影响医生对其耳膜的检查,在一名医生和一名市征兵办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楼下科室进行处理后继续接受其他项目的检查。“我们在体检中心设置了隔离线,所有家长在线外等候,医护及工作人员只许出不许进,应征大学生的每个体检环节都有专人签字负责,每位体检医生都是各科室的业务骨干,而且要经过培训后才能在这里为应征大学生进行体检。这样做可以最大程度保证此次体检的公平公正,把好体检关,确保为部队输送健康优质兵源。”市中心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喻金霞说。

盲检让直招士官体检更公平

在体检现场,记者注意到,这些应征大学生的手中都拿着一份没有名字只有照片和编号的表格。据征兵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叫盲检,是为了征兵工作能够更加公平。81号应征大学生来自扶沟,为了能够顺利进行体检,他在前天就提前到达周口市区,等待体检。“我觉得当兵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我出生在一个军人家庭,现在时代发展很快,对士兵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我觉得上完大学再当兵,不仅个人素质有所提升,对未来在兵营里发展也会有不小的帮助。”81号应征大学生笑着说。

“我们一早就来了,征兵办的工作人员准备了排椅供家长休息,有这么细心的领导,孩子送到部队,我们放心。”应征大学生的母亲周女士说,“部队是个锻炼人的好地方,让孩子在军营里锻炼锻炼,不仅对身体好,有发展前途,同时也能为国家做出我们应做的贡献。”

体检合格者将参加后续政治考核和专业审定等环节

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郑锴介绍,今年应征大学生体检标准中,身高要求男性在1.60米以上,女性在1.58米以上;体重方面,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在视力要求上,应征者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为保证此次体检工作的正常开展,市征兵办抽调了20多名具有丰富经验的业务骨干来到体检点,对征兵体检工作严格把关。体检合格者将参加后续政治考核和专业审定等环节。直招士官入伍后,按照相应的士官工资标准发放工资,享受国家资助政策。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