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罗文阁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2 22:11:46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徐松 通讯员 李锦辉)7月2日,郸城县委书记罗文阁主持召开全县脱贫攻坚第十六次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问题,研究措施,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市脱贫攻坚第五督查巡查组组长王书君,县领导李全林、崔卫国、李建军、姜永来、侯磊、吴青锋、王智华、吕振龙、胡友涛、崔卫华等出席会议。

罗文阁要求,县处级包乡领导、县直单位全体帮扶干部、县委督查中心和脱贫攻坚督查巡查组、各乡镇,要严格按照脱贫攻坚“百日会战”有关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整村推进、整体提升”工作。

罗文阁强调,要强化作风建设,高质量做好国家、省、市考核反馈重点问题整改工作。要切实做好帮扶措施落实和入档工作,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要抓好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增强带贫能力,帮助贫困户实现稳定就业脱贫。

罗文阁强调,要全力以赴提升敬老院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务实工作,提升标准,合理引导建档立卡五保户入住敬老院,进行集中供养。要进一步配齐配强管理班子,加强乡镇敬老院的管理考核,定期召开敬老院综合评比观摩会,对全县敬老院进行集中观摩评比。各敬老院要划出专门区域,接纳失能半失能人员,酌情增加护理人员。县民政局要加大改造提升力度,配好基本设施,加强监管,提升敬老院管理服务水平,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脱贫攻坚第五督查巡查组组长王书君对我县脱贫攻坚有关问题整改工作进行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明确各级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对标问题,细化任务,全面整改。要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倒排工期、严格督查,确保省市反馈有关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副县长谢超就全省关于进一步规范老人户自身发展动力不足有关通知进行详细解读。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友涛就近期脱贫攻坚督查巡查情况进行通报。会前,与会全体同志共同收看收听了全省和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 责任编辑:孙晚秋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