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丘县邢庄镇“四到位”做好防汛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2 17:33:4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李俊 王鹏伟)为抗大涝、防大汛,邢庄镇早谋划、早部署、早筹措,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邢庄镇防汛指挥部,制定了《邢庄镇2018年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实行片长包片、镇干部包村、主要领导包险段责任制,把任务量化到村到人。

排查险情到位。镇农业服务中心对全镇所有沟渠,特别是地处泉河沿岸的东赵楼、普楼、陈埠口、西赵楼4个重点村的闸、涵、桥、堤段进行全程管理,由班子成员负责。确保安全度汛,及时组织人力、物力清除沟内、渠内、涵、桥内的垃圾、柴草和障碍物。同时,对各村危房,特别是孤寡老人和五保户的住房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隐患及时采取措施,除险到位。

保障措施到位。该镇针对本镇地处泉河、地势低洼、承纳客水多的实际情况,做到防汛物资早储备。目前,镇村已备编织袋2万条,帐篷、铁丝、木桩、铁锹、铁锤等必备用具已准备到位,做到定点存放、专人管理。

应急队伍到位。该镇已组织青年民兵应急人员1000人,并结合防汛要求,对应急人员开展了培训及重点技能演练,确保在第一时间内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