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县东夏亭镇:遍访贫困户在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16:41:48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猛)为更好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连日来,西华县东夏镇党委书记纪志宏,深入体察民情,逐村逐户走访贫困户。

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纪志宏都向他们说明来意,介绍自己,并坐下来同他们详细交谈,了解他们家庭成员基本情况,询问他们家庭“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家庭经济收入情况、致贫原因,核实脱贫路径、帮扶措施、结对联系、脱贫时限等真实情况,对每户情况进行详细记录。截至目前,他已走访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老人户共计128家。

当了解到看张行政村的贫困户高登肖一家6口人,只有一个劳动力,两位老人年事已高,儿媳患有精神疾病,孙子、孙女正在上学,家庭生活十分困难时,纪志宏立即建议村干部增加一个低保名额,还嘱咐包村干部安排其儿子高永到一家施工队打工,以增加其家庭收入。当了解到木岗寺行政村的赵得望因病致贫,至今仍然需要就医,脱贫困难时,纪志宏十分关心,亲切询问是否加入了农村合作医疗,是否享受了二次报销,是否已办慢性病卡,低保资金是否按时到账,主要生活来源有哪些,今后的打算有哪些等,同时鼓励赵得望要树立生活信心,有党委政府的支持和乡亲们的帮助,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要被眼前的困难吓倒,并建议村委会根据赵得望一家的实际困难,帮他们申请小额无息贷款,寻找合适项目,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杨关庙行政村有一对老人,有4个儿子均已成家立业,家庭生活富裕,而二位老人却住在低矮破旧的危房内时,纪志宏立即到老人家中走访。在与老人亲切交谈,了解实际情况后,随即安排村干部,马上召集老人的子女们开会,限期解决老人的赡养问题和住房问题。当了解到杨关庙行政村的五保老人高舒心居住在低矮破旧的房屋内,不愿意到敬老院生活,也不愿意进行危房改造时,纪志宏与民政所长,财政所长,纪检书记,扶贫组长等人一起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拉家常,话冷暖,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劝导,老人终于同意进行危房改造。

针对贫困家庭眼前的困难,属于政策范围内的,纪志宏当即现场办公,予以解决;政策外的,与镇村干部一起商讨,制定精准扶贫举措。纪志宏向每户贫困户认真讲解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听取他们对党委、政府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面对困难、树立信心,要相信新时代脱贫路上一个都不会少,同时要学习新知识、新技能,通过自己双手的劳动,早日过上小康生活。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