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人社局开展贫困劳动力创业培训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09:33:3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高慧锦)“通过这次创业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会将这些知识运用到创业中去,等到我创业成功,我一定带领乡亲们共同发家致富。”包屯镇陈岗行政村贫困劳动力袁玉敏兴奋地说。

为了落实扶沟县脱贫攻坚指挥中心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人社系统自身职能,7月4日,扶沟县2018年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创业培训班包屯镇开班仪式在包屯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包屯镇党委书记张晔主持。

县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组组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指出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要注重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从根本上扭转部分群众“等、靠、要”的思想,对主动参与培训的学员提出表扬,对扶沟县人社局和包屯镇政府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机会,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排除一切干扰,学习创业知识。

人社局张艳玲局长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们介绍了此次创业培训的目的意义以及人社局有关创业的政策支持,希望学员们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挖掘创业潜能、树立创业意识和竞争意识以及掌握必备的创业知识,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是包屯镇建档立卡的贫困劳动力,共计115名,授课老师是省厅选派的高级讲师、专门讲授创业意识方面的知识,此举将有力的推动贫困劳动力和农民群众走上致富之路。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