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马明超深入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04 21:39:53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雪松)7月3日,县委书记马明超深入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马明超一行先后来到王店乡梁桃行政村、刘振屯耿楼行政村、大连乡龚桥行政村实地调研脱贫工作、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在村室,马明超认真查看扶贫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和排查遇到的问题,并与乡村主要负责人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马明超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转入集中总攻阶段,要更加注重脱贫质量,标准更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抬高工作标杆,紧密联系实际,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他要求,一要把工作做细做实。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上聚焦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二要以提高脱贫质量为核心,聚焦贫困人口,精准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重点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等政策落实,全面提高脱贫工作成效;三要下大力气,补齐人居环境、金融扶贫、危房改造等工作短板。四要充分压实责任,切实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乡村责任、驻村责任,强化执纪问责,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培训指导,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马明超强调,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全面冲锋、集中总攻的关键阶段,需要我们攻城拔寨,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马明超一行对贫困户进行走访,和困难群众促膝长谈,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党的扶贫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


[ 责任编辑:房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