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长张颖波等调研农村陈年垃圾清理、扶贫项目推进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04 19:03:3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郁达广)农村陈年垃圾专项清理行动进展如何?脱贫攻坚项目推进情况怎样?7月5日,市脱贫攻坚第三督导组组长郭东勋、扶沟县领导张颖波、马昭才、朱良杰和任松奎,带领县政府办、住建局、城管局等主要负责人前往一线实地查看、现场办公。

城郊乡五里店村已清理陈年垃圾80余车,村容村貌得到彻底改观。该村支书记陈东阳向调研组介绍说,“村里大喇叭天天广播建设美好家园的好处,村民也希望家里和四周环境干干净净,县里开展陈年垃圾专项清理,大家都很愿意配合环境整治工作。”县长张颖波勉励他要带领村民继续努力,按照“三无一规范一眼净”的标准,持续抓好巩固提升,让村容户貌更整洁、让群众生活的更舒心。

吕潭乡吉唐村一处正在修建的二层小楼吸引了调研组成员的目光。这家户主叫何明亮,于去年底顺利脱贫。何明亮一家因文化程度较低致贫,全家人积极参加脱贫技能培训后,何明亮的儿子当上了电焊工,儿媳在郑州做月嫂,孙子学会了理发技术后顺利脱贫,现在家里又盖上了二层小楼。张颖波说,扶贫和扶志、扶智结合起来,让贫困群众学会实用技术脱贫致富,才是给群众送来了精准扶贫的“金钥匙”,才能让脱贫成效可持续。

在吕潭乡吉唐村和林湾村,调研组一行对照脱贫攻坚项目资金拨付清单,逐项检查项目推进情况,发现有的项目如路灯等已得到解决,但新打机井和道路修建等工作尚未彻底完成,张颖波要求,扶贫项目必须强化督导和监管,加快推进,保证质量,切实让群众受益。当天,调研组还到固城乡来庄村、双楼村等地查看垃圾清理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项目资金专题推进会上,张颖波要求,要夯实责任。乡镇作为脱贫攻坚项目的业主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夯实主体责任,加快工作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督导。县监察委、县委办和县政府办要组成专项督查组,对照脱贫攻坚项目资金流程表,找准症结,强化督导,严肃追责,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严格监管。县工信委要切实负起监管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着力解决个别扶贫车间项目不准、效益不好等问题,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要求实求效。要沉到一线、扑下身子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扶贫资金、项目、产业、车间等要切实以服务贫困群众、发挥最大效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在脱贫可持续、工作有实效、群众真满意上狠下功夫、下真功夫。

 


[ 责任编辑:房杰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