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昔日“灶台女” 今日“花木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09:16:27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韩华)在今年的换届选举工作中,淮阳县积极引导、推荐优秀女性入选村“两委”的竞选工作,调动了广大女性参与行政村事务管理的积极性。截止目前,在淮阳县已完成换届工作的439个行政村中,共有380名女性进入村“两委”班子, 昔日的“灶台女”成为脱贫攻坚主战场上的“花木兰”。

脱贫攻坚工作中,淮阳县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到这场旷世罕见的战役中,众多的优秀妇女在种植、养殖、加工等领域表现出了非凡才能,起到了不可替代作用。 2018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开始后,淮阳县积极引导妇女参加村两委班子竞选工作。县妇联多次召开全县妇联专职会议,传达省市妇联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女性进村“两委”工作精神,集中学习相关文件、法律法规,利用官方公众号、淮阳女性群、淮阳妇联干部工作交流群、广泛张贴海报等方式方法,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参与竞选。

该县把县妇联所帮扶村大连乡代庙行政村确定为女性进村“两委”工作试点村。在该村符合条件的2556选民中,女性选民1426名,占全部选民的55.8%。在举行的支部委员会和第九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中,2名女同志分别当选为村支部委员和支部委员兼村委副主任。

[ 责任编辑:王笑含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