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王集:挂图作战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09:20:21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为落实太康县委脱贫攻坚1号作战令精神,太康县王集乡专门召开了“百日会战”千人动员大会,并创新举措“挂图作战”,再次吹响了脱贫攻坚冲锋号角。

为落实“百日会战”精神,王集乡多次连夜召开党委会、班子会、民主生活会开展大讨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找标准找差距,对照差距对措施,对照措施定人员,对照人员对分工,对照分工定奖惩,对照任务定工期。王集乡全体一线扶贫工作者都认识到“百日会战”是一场绕不过甩不开的苦仗硬仗。

7月5日,记者在王集乡前岗村作战图上看到:村室的墙上挂着一张醒目的精准扶贫挂图作战一览表,作战图明确显示着二十项作战任务,相关重点工作的任务目标、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目了然。措施上墙,内容上墙,目标上墙……对谁扶、由谁扶、怎么扶,使各项帮扶措施及落实情况置于阳光下,精准发力。同前岗村一样,王集乡各个行政村都在村委醒目位置挂上了作战图。

“哪户村民缺技术了就联系技术人员给他们送技术,哪户村民要发展产业缺资金了就给他们协调贴息贷款……”眼看着帮扶越来越实惠,措施越来越具体,村民们喜上心头,徐庄行政村村民徐立场兴奋地说。 

“有了‘作战图’,使精准扶贫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更加明确,帮扶干部和贫困户就能够按照存在的缺项,逐项补齐短板。”王集乡党委副书记王愈和说。    

王集乡乡长应建辉认为,“作战图就是军令状,如果完不成,所有责任人、责任单位都过不了关。我们将根据作战图明确的时间节点,定期跟踪推进,并对进度情况不理想的项目责任干部警示提醒,促使责任人倒逼责任,深入推进。”

“挂图作战既明确了精准扶贫的方向和任务,也让帮扶干部和贫困户感到了压力,有效提升了工作效能,从而实现了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不拖延、天天有变化,一环扣一环,每天有事干,每天抓紧干。”王集乡党委书记程耀海说,“每天下班前,全乡所有参与扶贫干部都要对工作梳理汇总,根据全乡工作作战图要求明确第二天的工作。”

时下,王集乡的每一个贫困村、每一户贫困户、每一家帮扶单位、每一位帮扶干部都按照“挂图作战”分解项目,凝心聚力,踏实工作。紧紧围绕“六个精准”要求,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落实,摸清贫困户“家底”,征求贫困户意见,完善落实帮扶措施等工作。危房清零、人居环境改善、产业到户增收......挂图作战吹响了脱贫攻坚冲锋号,王集乡全体干群士气高涨,一项项工作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