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崔桥乡村美如画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中华龙都网 2018-07-05 13:03:29 
分享到

中华龙都网讯(周口报业全媒体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冯永西)平坦洁净的水泥路两侧,绽放的白玉兰吐露着芳华,路灯、下水道、监控摄像头等设施一应俱全;村民的院落旁,以前随处可见的柴草、粪堆和砖瓦不见了踪影;刷白的墙体上,村史、公益广告的彩色喷绘交相辉映,脱贫攻坚的宣传标语振奋人心……“现在,我们农村的环境赶上了城镇,而清新的空气又是城市比不了的,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舒心。”扶沟县崔桥镇季历岗村支书陈文亮言语间透露着自豪。

崔桥镇是扶沟县的“东大门”,因地理位置偏僻和历史欠账多等原因,基础设施薄弱,经济较为落后,人居环境改善“先天不足”,但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脱贫攻坚、“六村共建”等惠民政策叠加凸显的效应让崔桥镇的乡村旧貌换了新颜,变得美丽如画。

好政策就要发挥出最大功效。镇党委、政府多方筹措资金,着力推进全镇道路、排水、垃圾清理、亮化、环境综合整治等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镇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城建所等镇直单位和各行政村全力配合,形成合力。为广泛发动群众,镇政府加强宣传引导,对沿街个体工商户、街道居民逐一发放通知,形成了“人人参与,美丽共建”的良好氛围。

好环境需要全力打造。镇政府建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着力整改提升。对主街道占道经营的商铺、私搭乱扯及乱停车业主加强说服教育,让环境和秩序有了根本好转。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源排查工作,对所有污染源登记造册,依法关停。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全镇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全镇“一盘棋”,工作一个调。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高峰时,全镇每天组织人力2000人以上,钩机、铲车80余台。经过整治,全镇各村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环境进一步优化,面貌焕然一新。

“随着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贫困群众已经脱贫。我们也将在改善环境上持续加力,让广大群众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镇党委书记刘永健说。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