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田庆杰到重点工业企业调研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7-20 09:43:5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猛)日前,西华县县长田庆杰带领县工信委、商务局、住建局、工商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该县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进行调研。王卫东、刘贡献、宋广良等县处级领导干部陪同。

田庆杰一行先后到费斯雅鞋业、海鑫精密电子、富鸿鼎精密电子、中部鞋业轻工文化产业园、中电建综合管线制造等项目建设工地和企业生产一线,察看工程建设进度,调研企业运营情况,并就企业反映的手续办理、企业用工、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田庆杰强调,调研的目的是为了正视问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组织此次调研活动,就是因为企业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有效解决,需要通过调研摸清情况、找准症结、分析研判、高效解决,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相关部门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项研究解决方案、落实工作措施:一是由县财政局按照费斯雅鞋业生产项目合作协议约定的优惠政策,先期拨付部分资金用于项目建设,剩余资金根据项目建设进度逐步拨付;企业要围绕10月30日前项目建成投产目标,制订7-10月份每月的建设任务并作出承诺,若未能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则扣除企业应享受优惠政策的相应资金。二是由县政府副县长刘贡献牵头,县经开区、工信委具体负责,研究制订海鑫精密电子等企业招工方案,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问题;要积极帮助海鑫精密电子完善相关手续,督促企业抓紧启动第二车间建设,并确保企业如实依法纳税。三是由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王卫东牵头,县住建局、商务局具体负责,尽快完善中部鞋业轻工文化产业园相关手续,督促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8月31日前展示大厅和5#、6#厂房建成投用。要积极筹备到雄安新区三台镇的招商活动,力争引进10家以上规模以上制鞋企业落户中部鞋业轻工文化产业园。四是由县经开区主任宋广良负责,督促企业加快中电建综合管线制造项目建设进度,县政府将每月组织一次企业调研活动,直至中电建综合管线制造项目第三栋标准化厂房建成投用、一期工程全部建成投产;要积极筹备中电建集团光热发电项目,确保中电建综合管线制造项目全部建成并投产运营后,中电建集团光热发电项目能立即开工建设。五是由县政府副县长刘贡献牵头,县工信委具体负责,积极帮助富鸿鼎精密电子做好市场开拓、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等工作,谋划召开富鸿鼎模具产品推介会,邀请全市有模具需求的企业参加,“点对点”帮助富鸿鼎精密电子开拓市场,以市场带动企业管理和技术创新。

田庆杰强调,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是带动群众就业、增加财政收入、涵养税源税基、促进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最重要支撑。要按照“抓大不放小、抓新不忘旧”工作理念,集聚资源、集合政策、集成力量推进“工业立县、工业强县、工业兴县”战略落实;要坚持“区中建园”“全产业链招商”“破解瓶颈制约”和招商引资“四个转变”工作要求,招大引强、择商选资,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亩均论英雄”要求,把投资额度、投资强度、建设周期、亩均税收、装备水平作为衡量工业项目优劣的主要标准;要严格落实企业“联帮扶”制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