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林鸿嘉到红花集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0 09:39:37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张思 文/图)7月17日,西华县委书记林鸿嘉到红花集镇龙池头行政村农户家中,看住房、观衣食、问收入、算细账、核户档,与群众促膝谈心、亲切交流,一方面着重了解未脱贫户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另一方面着重实地评估脱贫户是否实现稳定脱贫,是否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等。

在贫困户李献超家中,看到其居住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林鸿嘉很是欣慰。林鸿嘉鼓励李献超在自己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为把龙池头村建设成为生态、宜居、创业、魅力的美丽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林鸿嘉来到贫困户凌艳军家中,与凌艳军一起在院子里促膝长谈,详细询问凌艳军家的生活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来源和享受低保、医保等惠民政策情况,与凌艳军一起细致地算家庭收支账。了解到凌艳军身体恢复得越来越好时,林鸿嘉很高兴,鼓励凌艳军要坚定信心,积极治疗,确保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从而顺利实现脱贫致富。

调研中,林鸿嘉对龙池头行政村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扬优良作风,经常到困难群众家中看情况、听意见、解难题、帮发展,增强扶贫的精准度,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进一步规范档卡表册,与贫困群众一起算清收支账,据实填写,一目了然。要认真查找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找准致贫根源,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精准扶贫措施,力求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

在龙池湖畔,林鸿嘉强调,龙池湖是县委谋划的“五河”“五湖”生态景观之一,要结合“六村共建”、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工作,与颍河、贾鲁河、东风运河、双狼河、洼冲河“五河”生态滨河公园工程,女娲湖、昆仑湖、日月湖和西湖“五湖”生态景观建设工程统筹提升,扩大景区覆盖面,全面改善城市环境、完善城乡功能、提升城市品位。要尽快引进高效农业投资商,加快龙池湖西片区产业发展,打造湖、景、产融合典范社区。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红花集镇党委书记张国玉,县政府副县长毛茹陪同调研。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