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召开“六村共建”工作联席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0 09:34:1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解玉中) 7月12日,项城召开“六村共建”工作联席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六村共建”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文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文成指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真重视、行动更务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大工作力度,方法要科学、措施要多样,发挥好职能作用。要合理制定工作台账,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保任务明确到人、责任层层压实。要加大专项督查力度,成立专项督查组,根据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结合每月工作台账,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原则上每月至少督查一次。要加强业务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突出工作重点,在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环境治理、文明创建、党的建设等方面对镇、村给予帮助指导。

张文成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健全规章制度,做到思路上再创新、问责上动真格。要建立定期例会制度,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由指挥部综合办公室主任或者副主任负责召开,指挥部“一办六组”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汇报,研究“六村共建”阶段性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通报督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要引导镇、村拓宽投融资渠道,及时总结推广贾岭镇建立乡贤会的先进经验,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多方筹措资金。要敢于动真碰硬、追究问责,设置红、黄、黑旗,对“六村共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评出好、中、差,工作成效显著的挂红旗,工作被预警提示的挂黄旗,工作被动落后的挂黑旗。

会上,通报了项城市对“六村共建”工作的督导情况,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