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建设看项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0 09:25:25 
分享到

记者 杨光林 通讯员 田峰

近年来,在项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市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紧盯“三高三优”目标,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四大突破”,经济社会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向好的态势。2017年,项城市在全省102个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排序中位居第19名。今年上半年,项城市生产总值完成145.62亿元,增长8.4%;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6.17亿元,增长6.8%;税收完成4.42亿元,增长20.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50.87亿元,增长7.3%;工业用电量达2.13亿度,增长14.2%;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8.46亿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9.94亿元,增长12.1%。

围绕省、市重点项目,推进高质量发展。今年,项城市纳入省重点项目10个,总投资14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5亿元;纳入周口市重点项目27个,总投资340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5.08亿元。

围绕转型发展,培育高质量产业体系。按照“三大改造”要求,项城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招大引强,实现延链补链。医药产业方面,乐普药业二期扩建和平台建设已于6月底通过GMP认证,今年前6个月税收突破2亿元,待通过一次性评价后,预计全年完成销售收入可达15亿元,税收将突破3.5亿元,利润将突破8亿元。康达药业主要生产原料药,现正在进行抗生素类原料药的研发,全年预计税收可达5000万元以上。九鼎君健二期工程已经启动,预计九鼎君健保健品海参肽全年销售收入可达4亿元,税收可达3000万元。皮革产业方面,博奥皮业不断延伸产业链、开发新产品,今年新上华强皮业皮具项目,预计投资10亿元,用工2000人以上,税收可达2000万元以上。官会皮革产业园区与上蔡开展合作,预计产能可增加一倍。服装产业方面,项城企业与常州东奥、台湾如兴制衣两家公司开展合作,投资将近12亿元,新上高威服饰项目,打造总部经济,预计到10月份,一期生产线可投产,税收将突破1亿元。另外,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燃气电厂8月底开始基础发电,10月份实现双机组发电。届时,项城市的工业用电量和工业增值税将大幅提升。

围绕百城建设提质,建设高质量城市。项城以棚改为突破口、以产业为支撑,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承载能力。在棚改方面,预计投资95亿元,建设300万平方米的安置房。2018年第一期投资46亿元,现已到位银行资金20亿元,到位奖补资金和中央预算内配套资金3.2亿元。目前,四个安置小区已同时开工。水系建设方面,投资20.3亿元,打通28公里的大水系。路网方面,投资13.5亿元的45公里大环城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民生项目方面,今年投资10亿元,新建9所学校;投资10亿元,新建乐普三甲医院;项城市人民医院搬迁、市中医院提升等重点项目正在加快推进。

围绕发展临港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增长极。根据“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定位,项城市引进和润集团,投资40亿元,规划了占地2140亩的港口物流产业园区,其中包括物流、加工、储运、多式联运等多个项目。目前,一期工程计划用地1000亩,预计8月初可开工建设。

项城市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按照项城市委、市政府转型攻坚的要求,紧盯“三高三优”目标,着力推进“四大攻坚”,奋力实现“四大突破”,争取在产业转型上取得大突破、在“四大攻坚”上取得大发展。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