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文化墙给宋岗村民送来“精神脱贫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9 22:16:5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卢付昌

走进扶沟县白潭镇宋岗行政村,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彩绘漫画、一条条振奋人心的宣传标语映入眼帘,在刷白的墙壁的衬托下,分外赏心悦目。

这些漫画和标语是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生的杰作。县蔬菜局驻宋岗村扶贫工作队邀请来50多名大学师生,利用双休日在全村绘制了60幅标语和漫画。小小文化墙,满满正能量。一则则历史故事、一句句警世格言,扮靓了村庄的同时,也让村民闲暇时能深悟孝老敬亲、爱国爱家的传统美德,提振靠勤劳脱贫致富的精气神。

“与单纯的文字资料发放和语言宣传相比,用漫画这种形式宣传道德礼仪和脱贫攻坚知识,群众更喜闻乐见,也更容易接受。”村妇联主任郭俊说。

堵堵文化墙,潜移默化地转变着村风民风,为宋岗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和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持续不断地输送着扶志、扶智的精神营养。“文化墙建了以后,确实群众受到很大启发。现在村里打牌的基本没了,一门心思想着脱贫致富的越来越多。”村党支部书记宋书平说。


[ 责任编辑:吴向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