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全面落实“六改一增”改观贫困户家庭面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9 18:21: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李瑞才 通讯员 翟明 

为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贫困户“改院、改厨、改厕、改门窗、改墙(地)面、改照明灯、添置或更新简单家具”的要求,实现贫困户家庭地面硬化、院落完整、如厕方便、窗明几净和安居乐业,鹿邑县审计局在行政村调查核实的基础上,还及时邀请住建和民政等部门,与驻村工作队一起,对“六改一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明确、再落实,防止政策跑偏走样儿。

部门协调,党员参与。该局坚持明确帮扶责任、落实帮扶措施的方针,积极争取民政救济一批、住建改造一批、自筹资金帮助一批、党员干部帮扶亲力亲为节省一批,实现“六改一增”政策尽快、全面落到实处。

社会帮扶,扩面提效。为了提高社会力量帮扶工作的力度,满足企业致富不忘乡亲、回报桑梓的愿望,该局与当地政府和基层组织结合,积极走访当地企业和在外创业的本土成功人士,邀请其旁听村委会议,参与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目前,该局帮扶的贫困村——任集乡杨堂村,已有3户贫困户完成了住房改造,另有2户贫困户的更新家具、改厕和硬化院落路面的请求得到了对口帮扶企业的积极回应,提高了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的力度,达到了“六改一增”工作扩面提效的目的。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