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19 17:49:5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王煜坤


7月19日,鹿邑县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一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际,副主任王新民、肖西国、刘景山、刘银和30名委员出席会议,李国际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翟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鲁建军和县监察委、县人民法院及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主席,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7年财政决算和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检察院关于公诉工作情况的报告,对县政府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开展了专题询问,依法接受了县政府副县长王震的辞职请求。

在会议完成有关议程后,李国际发表讲话。他说,今年以来,县政府紧紧围绕“产业兴城,文化立县”主战略,坚持以“五区联动”、项目建设为总抓手,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着力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综合施策,扎实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李国际要求,为做好下半年工作建议县政府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意识,保持进取精神,敢想敢干、善做善成。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释放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持续发展社会事业,不断增加人民幸福。

 

会议指出,县政府及其财税部门要加强财源建设,依法组织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推进财税制度改革,加强预算绩效管理。 

会议强调,听取县政府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既是回应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关切,面对面解决全县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的一种有效手段,也是县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一种独特方式,督促和支持政府及其工作部门改进工作的重要举措。 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努力营造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浓厚氛围;要严格执法,强化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用药安全;要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持续提高食品药品监督队伍政治业务素质和执法能力。 

会议还指出,近年来,县检察院按照“指控犯罪有力,诉讼监督有效,社会治理有为”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依法履行检察工作职能,认真开展公诉工作,强化法律监督,为维护法律的正确实施,有效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县检察院要进一步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加强公诉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公诉工作水平。 

会议最后要求,专题询问要突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增强互动性,加强对重点关注问题的跟踪监督,充分发挥专题询问对推动改进工作的重要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各有关工作机构要抓好梳理交办、跟踪督办、意见落实。规定时限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要根据办理情况,适时听取和审议政府办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必要时要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再询问、满意度测评或质询,确保专题询问问出实效。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