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目建设引领项城产业集群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7-20 09:31:19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近年来,项城市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着力促进产业集群提质、开放招商提效、创新驱动提速,突出战略重组,着力打造主导产业集群,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后劲,从而吹响产业集群发展的“新号角”。

河南康达制药年产2000吨原料药生产项目是项城市实施产业攻坚计划、打造百亿级医药产业集群,着力招大引强结出的硕果。该项目由全国制药百强企业悦康药业集团上海制药有限公司投资兴建,目前已全部投产,发展势头强劲。据河南康达制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介绍,新建车间均通过了国家新版GMP认证,产品有20多种,主要为新一代头孢菌素类原料药。河南康达制药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头孢菌素类原料药研发中心,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郑大、河工大等院校建立了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目前,入驻项城市产业集聚区规模以上医药企业有6家,产品涵盖9种制剂、278个品种、288个规格,其中,国家类新药11个,中药保护品种3个、独家品种3个、国家专利产品9个。项城市医药产业集群被省工信厅命名为河南省十大医药产业集群之一。

在医药产业集群蓬勃发展的同时,项城市工业经济也驶入了“快车道”。投资26亿元的燃气电厂项目,由中石油和国家电投两大央企共同投资,是国家“西气东输一线”总体规划的重要燃气发电工程,是省发改委为改善我省电源结构而规划建设的四个燃气电厂之一,同时也是河南省、周口市和项城市“十三五”重点建设工程。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口电源结构,促进经济快速发展。该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燃气电厂建成投产后,将为项城市产业集聚区皮革、医药、纺织等产业的发展提供更为完善的电、热、气、水、冷综合能源供应链。

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燃气电厂采用的是国际领先的燃气蒸气联合循环技术,烟尘排放量仅为燃煤电厂的2%,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燃煤电厂的30%,这对节能环保和工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目前,燃气电厂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7月底可进行热态调试工作。

周口燃气热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紧紧围绕目标,加班加点建设,争取早日交工,为地方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为保护好项城绿水青山作贡献。


[ 责任编辑:王松涛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