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华奉母刘庄村16户贫困户“六改一增”得实惠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3 19:21:3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陶宗海

7月23日,西华县工商局帮扶工作队一行6人,冒着38度高温,来到奉母镇刘庄村,为该村16户贫困户送去了案板、锅、碗、盆、筷子、水舀子和门帘等生活用品。

刘庄村现有贫困户36户,2014年脱贫2户9人,2015年脱贫17户47人,2017年脱贫8户34人,现有未脱贫户9户,死亡1人1户。县委、县政府“六改一增”工作举措出台后,县工商局不等不靠,积极行动,迅速在结对帮扶村掀起“六改一增”工作高潮。

7月16日,县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永民带领局机关工作人员,在驻村第一书记白桂生、村支部书记刘应坡的引领下,深入该村贫困户家中,走访调查,了解改增情况,研究改增计划,决定对现有比较困难的16户贫困户家庭实施“六改一增”工作。

贫困户刘洪亮,父子二人相依为命,艰难度日,家里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通过调查核实,县工商局给他家安装了水冲厕所,整改了线路,配备了2张床,桌子、柜子和厨房案子及锅碗瓢盆门帘等,其他15户贫困户也都高兴地领到了锅碗瓢盆和门帘等生活用品。

对此,该村贫困户刘洪亮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领导,感谢县委制定的好政策,感谢县工商局的热心帮扶,俺贫困户明天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 责任编辑:张蕾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