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公安局加强巡逻预防学生溺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 2018-07-23 15:56: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 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李龙喜

进入盛夏,一些中小学生为了降温解暑喜爱下河游泳玩耍。为了预防溺水事故发生,扶沟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全警动员,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夏季防溺水工作。

结合往年发生溺水事件的水域和时间段,该大队组织民警头顶炎炎烈日,在城区周边的湖泊、河流、坑塘进行针对性巡逻,着重加强易发生溺水事件的贾鲁河两岸等危险水域部位的巡逻防范力度,发现有学生游泳、洗澡、戏水现象立即予以制止,并通报学校和家长,督促其做好安全监护。

该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城区周边的池塘、河道、沟渠等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安全防范设施,在易发事故重点水域醒目位置增设“水深危险”“严禁游泳”等警示标识,堵塞安全漏洞。同时,在池塘、河道、主干道口悬挂宣传条幅、设立警示牌,利用广播广泛宣传池塘、河道游泳的危害性,积极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在加强防范的同时,为帮助民警掌握救援技能,该大队邀请专业救援队教官为民警、辅警传授溺水救援技能,讲解示范溺水急救和心肺复苏步骤以及正确方法,利用模拟人现场进行急救演练,一对一指导,让每名民警和辅警掌握溺水急救知识和技能,在突发事件的第一时间,对溺水人员进行及时、正确、有效的现场救护。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