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炎炎烈日下,商水环保攻坚战犹酣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11 10:15: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毛文峰

炎炎烈日下,有一群人在乡村小路和田间地头穿梭忙碌。他们穿过一人多高的玉米地,走进养殖场实地测量储粪池、晾晒棚,他们走进医院、学校,检查排污口封堵情况,发放民意调查表,他们走到沟渠、坑塘查看黑臭水体;连日的极端高温让这些人脸上都涂了一层黝黑,人群中格外显眼。这是记者近日在商水县见到的场景。


按照商水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这些人正在对六月中旬开始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进行验收考核。

为了回应群众对于蓝天碧水的热切期盼,为了巩固环境突出问题整治成果,商水县连日来从畜牧、水利、环保等业务部门抽调人员,组成验收组对全县各乡镇环保攻坚开展情况进行验收考核。他们严肃验收纪律,统一验收标准。主要针对黑臭水体治理、畜牧养殖场整治、杂物和生活垃圾等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验收督导。


目前,已检查验收畜牧养殖场800余个,河流沟渠坑塘2000余处,收集整理民意调查问卷1500张。实地检查生活垃圾及杂物堆放3000余处,制作下发问题整改交办单200份。

据了解,验收工作将在8月中旬完成。验收情况将分类整理研判,形成大数据库,为形成环保攻坚工作的长效机制,实现商水生态环境根本性好转打下基础。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