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7月份周口市大气质量全省排名第三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8 16:03:5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通讯员 丁雅

8月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省环保厅于8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我省最新环境质量状况、最新生态补偿情况。7月我省大气质量持续改善,三项指标同比出现“两降一升”,135个断面水质达标近九成。7月份空气质量排名前三的省辖市为商丘、南阳、周口,我市位列前三甲。

据介绍,按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评价,7月份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72.2%,达到了22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天,同比上升8.6个百分点;PM10平均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9%;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2%。

2018年1月至7月,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48.5%(103天)。按照空气质量及同比改善程度由好到差依次为:商丘、南阳、周口、济源、三门峡、鹤壁、郑州、漯河、平顶山、许昌、信阳、焦作、洛阳、开封、安阳、新乡、驻马店、濮阳(安阳、新乡并列倒数第3)。

7月份,全省135个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9.6%。其中,鹤壁、濮阳、许昌、漯河、商丘、周口、济源、南阳、驻马店、郑州、平顶山、安阳、洛阳、三门峡、开封15市达标率在80%以上,新乡、焦作、信阳3市达标率在60%以上。

可喜的是,7月份县(市)空气质量排名中,我市6各县市区榜上有名,郸城县、项城市、沈丘县囊括前三甲;太康县、淮阳县、商水县挤进7月份全省县级空气质量前20名。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主任方万正说,今年以来,全市环保系统以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改善为中心,聚焦大气、水体、土壤污染防治,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周口碧水蓝天。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