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转移就业支持脱贫攻坚全面冲刺活动月动员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8 11:51:3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为贯彻落实“扶沟县脱贫攻坚全面冲刺誓师大会”精神,确保完成2018年转移就业支持脱贫攻坚任务,8月8日上午,扶沟县召开转移就业支持脱贫攻坚全面冲刺活动月动员会,县领导张峰、魏军占、郭功用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指出,推进全县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能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各乡镇、各责任单位一定要在认识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实现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的得力措施。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做好这项工作不仅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职责,也是扶沟县实现顺利脱贫摘帽的重要保障。

张峰强调,做好转移就业扶贫工作,就必须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围绕就业需求做好转移就业培训,深入推进县乡转移就业一对一帮扶机制。针对有培训意愿和符合受训条件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在组织开展转移就业培训过程中要注重与贫困人员的自身实际相结合、与企业用工状况相结合,不断改进我们的培训途径和培训模式,要多策并举、履职尽责,要多与基层贫困群众接触,真正领会他们的就业需求和就业意愿,要多动脑筋、想办法,因人而异、精准施策,切实提高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培训质量。同时要在转移就业扶贫工作的督查督导上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好其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当中指挥棒和助力器的作用,坚决做到实地督查督导不走样、不走过场,确保全县转移就业支持脱贫攻坚全面冲刺活动月取得显著成效。

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对就业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 责任编辑:孙银珠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