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7月份空气质量喜获全省县级第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8 08:49:4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华

8月8日,记者从郸城县环保局获悉,省环保厅于8月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7月份全省环境质量状况,7月我省大气质量持续改善,三项指标同比出现“两降一升”,135个断面水质达标近九成。其中,郸城县以7月份31个优良天的空气质量获全省县级排名第一位,周口市和商丘、南阳位列市级前三名。

7月份,按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评价,全省18个省辖市环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为72.2%,达到了22天,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天,同比上升8.6个百分点;PM10平均浓度为61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2.9%;PM2.5平均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2%。

7月份,全省135个地表水责任目标断面水质达标率为89.6%。其中,鹤壁、濮阳、许昌、漯河、商丘、周口、济源、南阳、驻马店、郑州、平顶山、安阳、洛阳、三门峡、开封15市达标率在80%以上,新乡、焦作、信阳3市达标率在60%以上。

商丘、南阳、周口空气质量排全省市级前三名。

7月份全省县级空气质量前20名中,郸城县排第一位,项城市第二位,沈丘县第三位,我市还有太康县、淮阳县、商水县名列其中。

郸城县环保局长杨海军表示,郸城县环保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刻不会放松,丝毫不敢懈怠,始终如一坚守在保护蓝天碧水第一线,协同全县各级各部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把环境攻坚战视为每天都在进行的突击战、时刻都不可放松的持久战,而且以突击战的战斗状态,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持久战,连同全县134万人民共同守护天蓝水碧空气清新的郸城。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