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鹿邑40名“兵妈妈”、“军嫂”受表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7 15:10:4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朱熙君

为了充分展示全县兵妈妈、军嫂的巾帼风采,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8月7日上午,鹿邑县人武部、县民政局、县妇联联合举办第二届“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表彰大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武卫东,县人武部政委杜宝森,县人大副主任刘银,县政府副县长翟杰,县政协副主席宋克言,县妇联主席郭艳芳,团县委书记吕玉琳出席会议。现役军人代表,乡镇武装部长,民政所长,妇委会主任,受表彰的兵妈妈、军嫂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人武部政委杜宝森主持;县人大副主任刘银宣读表彰决定;大会表彰命名了识大体、顾大局,勇挑家庭生活重担、全力支持子女和丈夫安心服役,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各20名。“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现役军人代表作了感人肺腑的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武卫东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受表彰的兵妈妈、军嫂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一直以来支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部队官兵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甘当无名英雄、为军队建设默默奉献的军人家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说,“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充分展现了当代军属情系国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勤劳善良、自立自强的巾帼风采。特别是今天受表彰的 “最美兵妈妈”和“最美军嫂”,都是广大官兵的母亲、妻子中的优秀代表,她们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默默无闻、勤于奉献、友善乡邻、品德高尚,把朴实、真挚的爱献给了当代最可爱的人,她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工作上任劳任怨、开拓进取,生活上勤劳俭朴、勇挑重担,是当代“最可敬的人”。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双拥部门要倡导发挥军地双方优势,动真情,办实事,千方百计帮助军人家属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营造关心军人家庭、关心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拥军优属、军民共建的生动局面,以带动全社会更多的人拥军爱军。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