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部署综合治税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7 12:28: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8月7日上午,商水县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努力在全县建立起以财政、税务为主体,委托代征、代收和协税护税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财税工作新格局,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县委书记马卫东,县纪委书记詹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国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 主任黄宇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权,县政协副主席刘万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马卫东说,综合治税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市委、市政府今年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做好这项工作,既是市委、市政府对我们提出的一项政治要求,也是对我们执政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对财税工作来说,组织收入是主体、是核心、是重中之重。今年市委、市政府给我们下达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及增速、税收收入及增速目标已经确定,我们只有完成的义务,没有打折的权力。今年是全县的脱贫摘帽之年,要实现这个目标任务,需要充足的财力提供支撑。从这个意义上说,开展综合治税、完成既定的收入任务,不单单是经济发展问题,也是一个严肃的政治问题,是保证县委、政府决策落实、增进人民福祉的必然选择。

马卫东要求,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重点行业控管。房地产业、建筑安装业、事业单位、医疗卫生机构、河道采砂和服务业等行业是税收控管的重点行业。二是加强重点税种控管。要充分发挥重点税种在财政增收中的主导作用,加强对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的征收管理。三是加强零散税收征管。要抓好零散税收征管,把该征的征收到位,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对环境保护税、耕地占用税、契税、土地使用税以及房产交易环节中发生的零散税收,要根据有利于税收控管和方便纳税的原则,进一步规范委托代征工作,堵塞漏洞,切实将各个环节产生的税收征收到位。四是加强税收执法责任制和“一窗式”服务。充分体现“强化纳税服务”的理念,最大限度地服务好纳税人。五是加强税收稽查和执法。进一步加大税务稽查力度,坚决堵塞各种“跑冒滴漏”,对偷、逃、抗、骗税行为和其它涉税违法犯罪案件,政法部门要积极配合,予以严厉打击。

会议由黄宇飞主持。胡国胜代表县委、县政府就综合治税工作做了安排和部署,县纪委书记 詹凯宣读《关于综合治税工作问责的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