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杨庙乡工作队:让“讲习所”成为“志智双扶”绝佳阵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8 16:55:4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宇先 

8月7日下午 ,杨庙乡陈留张行政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第三期讲座在该村成功举办。该村驻村工作队长李成功、第一书记刘玉东分别就党的国家的重大方针、精准扶贫政策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解读。该村在家的贫困户及部分群众认真聆听了讲座。

为认真落实太康县委“百日会战”会议精神,圆满完成20项脱贫攻坚任务,陈留张驻村工作队积极协同村两委成立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并及时开讲,发挥作用。本次讲座会上,工作队长李成功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展望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的美好前景。并结合当前精准扶贫工作,讲述陈留张村自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号召与会人员要坚定信念跟党走、爱憎分明感党恩、勤劳致富奔小康。第一书记刘玉东就精准扶贫中医疗、教育、低保、五保、残疾人补贴等政策向大家作了详细解读。最后,支部书记刘永锋通报了陈留张村脱贫攻坚工作近期开展情况,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圆满打赢脱贫攻坚战。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云峰说:“以前对党的政策一知半解,疑惑很多。今天听了李队长、刘书记的宣讲,茅塞顿开,对政策有了全新的认知,受益匪浅”。

据了解,截止目前,该农民讲习所已分村组、分批次举办农民讲座三期。下一步陈留张驻村工作队计划采取“干部讲、专家讲、农民讲、请进来、走出去”五种方式,积极开展“集中讲学”“分散讲学”“上门讲学”和“互动讲学”,依托“新时代农民讲习所”这一“志智双扶”的绝佳阵地,进一步创新宣传载体和宣讲方式,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多层次的宣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精准扶贫政策进村入户。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