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召开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8 19:15:1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冰冰

8月8日,商水县副县长韩秀娟主持召开了全县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县食药监局、卫计委、公安局、宣传部、疾病防控中心预防接种单位等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场办参加了会议。

会上,食药局局长毕彦宗安排部署工作,卫计委主任张川通报了前一阶段的排查情况,副县长韩秀娟作了重要讲话 。

韩秀娟要求,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我县疫苗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疫苗接种和用药安全。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疫苗安全隐患大排查,按照“举一反三、全面排查、逐一排查、彻底排查”的原则和“四个最严”的要求,强化疫苗采购,流通、使用全过程安全监管,守住疫苗等药品安全防线。食药监局和卫计委要组织专业人员,对全县所有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预防接种单位的疫苗采购、流通和使用全程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和暗访,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查找漏洞、扎实整改。对排查工作中出现的违法乱纪情况严肃处理,绝不姑息,一定要确保商水县医疗药品环境安全。

会后,韩秀娟还前往县疾控中心现场查看疫苗药品的储存、记录和儿童接种情况。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