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交警开展夏季“治疲”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8 17:42:3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中华

夏季天气炎热,机动车驾驶人易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疲劳驾驶等现象。郸城交警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建立了动态勤务模式,预防因疲劳驾驶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谐、畅通。

郸城交警及时调整勤务模式,增加了巡逻班次,重点加强了高温12时至15时、17时至22时这些疲劳驾驶多发时段的路面管理,并通过亮警灯、鸣警笛、喊话等形式提醒驾驶人集中精力驾驶。发现有疲劳迹象的车辆,民警通过喊话等方式引导车辆就近休息,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 

在执勤点对车辆的检查过程中,郸城县交警大队要求所有一线执勤交警必须仔细观察驾驶人的言行举止,注意发现是否有疲劳现象以及驾车出发时间,计算连续驾车时间,判断是否属于疲劳驾驶。对于客运车辆,除对驾驶人的询问外,还要对乘客进行详细的询问,进一步确认车辆行驶时间,从细节中查处疲劳驾驶人员。一旦发现疲劳驾驶行为,一律强制驾驶人休息一至两个小时,待恢复体力后,方可继续驾车行驶,严防因疲劳驾驶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