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召开“爱心超市”观摩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07 11:37: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王志华

8月6日,扶沟县“爱心超市”观摩推进会在包屯镇斗仓村召开。张峰、段然、张雪芳、赵红亮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雪芳主持会议。

会前,县领导、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和分管民政副职、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了江村镇麻里村、包屯镇斗仓村“爱心超市”的运营情况。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指出,各乡镇要认真学习借鉴江村镇麻里村、包屯镇斗仓村经验和做法,结合本乡镇实际,拿出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将“爱心超市”在本乡镇的所有贫困村迅速全面铺开。

张峰要求,“爱心超市” 工作推进要加快。各乡镇要强化时间观念,树立节点意识,安排精干人员,做好合理分工,在超市定位上、在运作模式上,在资金投入上和在管理上运作要用心。运营要有效。各乡镇必须高度重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爱心超市”抓好抓实抓出成效,真正发挥效益。要多动脑筋、多想办法,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真正把“爱心超市”打造成驻村单位的热心帮扶平台、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平台、贫困群众的勤劳比拼平台、扶贫政策的宣传平台、脱贫摘帽的助推平台。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张雪芳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效率,实现贫困村“爱心超市”全覆盖,确保工作成效,为扶沟县2018年如期脱贫摘帽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县新华书店经理李江波汇报了“爱心超市”运营情况;县扶贫办主任谢广魁就爱心超市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段然宣读了《扶沟县爱心超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 责任编辑:李晗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