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县大许寨乡“八个一”活动聚民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8-07 09:33:5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俊涛 通讯员 姚鹏) “乡里给俺发了‘共产党员户’的牌子后,俺就气气派派地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为村里的乡亲办一些实事。”8月5日,已有52年党龄的太康县大许寨乡游庄村老党员赵隆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

在党员家门口悬挂“共产党员户”标牌,是大许寨乡实施“八个一”系列活动的其中一项。

从今年6月开始,该乡积极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即在全乡每个村室树起一面国旗,组织全乡党员开展一次“我是共产党员”承诺,在全乡每位共产党员家中悬挂一块“共产党员户”标牌,在乡直机关、村级党组织中举办一次“学党章、讲党章、崇党章、守党章”活动,全乡共产党员每月“逢九村务日”面对党旗汇报一次自己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一次党建阵地规范提升活动,在全乡各级党组织中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对建国前农村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进行一次走访慰问。

“八个一”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广大群众对党和国家的情感,使全乡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

洪山庙行政村规范了村级组织正常运行机制,实施“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化建设后,村干部开始实行工作日8小时上班制度。村委班子每周在村服务中心上班7天,每天2名村干部在“群众之家”坐班,每一班坐班村干部带领1名党员值班。

活动开展以来,该乡的村干部带领广大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地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凝聚为脱贫攻坚优势,为全县取得脱贫攻坚的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村民王增领说:“以前俺有问题要跑到乡政府去问,现在方便多了,有问题直接去综合服务中心,在村里就把问题解决了。”

“自从实行村干部集中办公和坐班制,村民办事方便多了,村干部对群众的诉求做到有难必帮、有问必答。”谈及“八个一”活动的效果,村民王运输说。

据了解,仅洪山庙行政村综合服务中心,目前已经接待来访群众260余人次,及时帮助群众代理代办服务事项30多件,办实事好事32件,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156次,协调处理村民纠纷、化解矛盾18起,做到“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